担使命强作风守廉洁 打好党风廉政“持久战”

——市社保中心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1 11:53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8月10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魏军主持会议,中心支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魏军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市人社系统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社保中心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高度。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转化为反腐倡廉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12565”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社保中心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手段。支部班子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主体责任清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着力构建“层层抓,抓层层”的责任体系。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基层减负有关规定,持续整治过度留痕、层层加码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强化源头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突破。进一步梳理社保中心权责目录,针对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和廉政风险再分析、再排查、再检视,制订防范措施,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到“源头预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