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举行《新时代党员先锋工程理论测试》

发布日期:2021-10-29 15:18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求党员要把执行党的现行政策,同坚持党的理想和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的要求统一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党员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

新时代党员先锋工程开展以来,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10月25日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新时代党员先锋工程理论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可以全面了解党员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测试活动是监察支队党支部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测试,以考促学、以学验知、以知敦行,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让自觉学习、自觉进步在全体党员中蔚然成风、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