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监察支队开展第12个“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

发布日期:2021-08-31 15:22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之年,为了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加强各成员宣传和学习党史知识,加强党性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我支部以“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谋划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抓实支部主题党日,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支部“七一”当天组织党员观看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二、开展学习党史专题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支部会议的具体工作,“七一”期间,党组支部书记以“学党史,系党情”为教育活动主题,针对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参与下,进行了一次党史知识专题考试活动,考试的内容包括对党基本知识的考察、对各种时事政治的看法;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用各种途径表达对党的认识,感恩于党。以此促使党员在政治上要清醒,信念上要坚定,学习上要严谨,作风上要务实,行为上要端正,情趣上要高尚;鼓励各党员新形势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学习创新的内在动力。

三、组织红色教育基地与心得体会

6月26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天长市,参观天长市博物馆、天长市党史馆。此次活动结束之后,支部成员对博物馆之行进行了交流总结,从而丰富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认真听讲解、听报告、重温往常誓词,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促使各成员积极投身庆祝活动之中去,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四、精心组织各类宣传庆祝活动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从开始到第三阶段的结束共持续了近一个月,活动围绕党史教育主线,以了解党情,明党史;宣传党,弘扬党为目标,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思想认识,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明确作为新一代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所应具备的素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各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奉献社会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励了党员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加速中华崛起的实际行动上来。

通过这个阶段的学习与实践,在总结过程中我们还认识到在“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应该注重实际,从身边事出发,明确活动的主题,围绕主题以采取组织开展专题性的座谈会、读书活动、图片展等创新形式来开展,以确保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和感知度,保障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结合我支部实际,把“党史教育”纳入支部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增大宣传力度,扩大学习范围,增加参与成员,将“党史教育”普及到大众中去而不是限于内部成员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