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11:23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在滁州市高速西出口

                                        开展协助外防输入党员志愿活动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督促外地来滁人员扫描二维码并引导其到社区报备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滁州高速西出口

                                    开展重要交通查验点志愿服务活动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测温


 近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相关要求,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国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前往南谯区东坡社区,在恒大绿洲、英仕公馆、正荣府、吾悦华府等9个小区13个采样点登记人员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扫描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检测。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该局班子成员在各个包保责任点开展现场调度,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有效确保了检测活动的顺利开展。局机关党委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各支部第一时间集结到位,迅速投入战斗。该局66名党员干部从3月12日中午奋战至次日凌晨,协助医护人员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东坡社区1.74万余人的核酸检测。

 根据工作安排,3月17日开始,市人社局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到滁州高速西出口开展重要交通查验点志愿服务活动。由该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带班,协助查验来滁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指导填写“滁州核酸检测”小程序地址等关键信息,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予以劝返。市人社局党员干部每天坚持奋战至晚上9点,没有人叫苦叫累。与此同时,市人社局再次动员党员干部前往琅琊区东后街社区和南谯区银东社区,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带班,协助社区做好返乡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督促指导社区内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协助社区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和宣教指导。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活动的扎实开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