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展现共产党员过硬作风和先锋形象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 08:39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引导居民扫描安康码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为居民测量体温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滁州高速西出口对来滁车辆开展查验

 

 近日,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市直工委《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有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到重要交通查验点和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坚决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在战“疫”一线展现共产党员过硬作风和先锋形象。

 提高思想认识。市人社局党组、机关党委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锤炼党性的战场,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发挥“头雁效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同志第一时间深入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局班子成员在各个包保责任点开展现场调度,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严格落实带班制度,坚决落实防控措施,激励带动党员干部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

 投身志愿服务。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在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政策宣传、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在重要交通卡口查验来滁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指导填写“滁州核酸检测”小程序地址等关键信息,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予以劝返。坚决守好“三道防线”,切断外部输入链条,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作好表率。

 营造良好氛围。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及时知晓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科学防治氛围,筑牢抗疫安全防线,汇聚防控强大合力。(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