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滁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09:34 作者:翁菲菲 石景波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滁州市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滁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采取“对内强管理,对外强防范”的方式,内外齐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抗疫志愿合力,携手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抗击疫情显担当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共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由主要负责同志任队长全员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前往包保社区,服从统一安排,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最紧要时刻,协助东坡社区持续5天时间完成4轮共计8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为干部职工充电蓄能,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紧绷防疫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

下沉一线多奉献

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制定了《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安排表》,分工明确、各尽其责,有序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一把手”带领志愿者们发扬“5+2”工作精神,不分周末节假日,每日轮班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联动包保督查工作。部分志愿者前往滁州高速出口,每日坚持奋战至晚上9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作风,守好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扫码、测温、登记程序,对外来人员分类执行防疫措施,做到政策精准、谨慎细致筑牢“外防输入”的防护墙。

招聘会场履职责

一是为保障企业用工,促进求职者就业,积极探索创新招聘方式,统筹推进线下线上招聘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常态化开展“2+N”主题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77场,参会企业1173家,提供岗位6.09万个。发挥网络直播平台优势,开展8场直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直播观看人数超80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4800多人次。二是拟定《滁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招聘会工作方案》,全员参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招聘会顺利开展。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门前环境整治工作,拦起隔离线,设置隔离通道,安排志愿者劝导,解决门前广场人员聚集的“老大难”问题。

办事大厅严把关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安康码、行程卡。”在就业中心一楼大厅入口处,志愿者焦新宇正在查验前来办事人员“两码”。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志愿者按时轮流排班、按需动态补位的方式,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在市就业中心一楼大厅入口处志愿者耐心引导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亮明“两码”、核实及登记身份信息,提醒佩戴口罩和保持1米距离。二楼办事大厅志愿者根据办事群众业务需求告知引导具体办理窗口,尽可能的减少人员接触,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