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务工作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3 15:2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鉴于本年度各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人员结构发生变化,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切实筑牢支部战斗堡垒。12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各党支部共计14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与讨论交流两个环节。首先,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庆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第五章组织生活部分、学习《滁州市直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党费收缴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规范“三会一课”登记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对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日常维护、学习强国督导、党建信息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随后,党务工作者们就如何使党支部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建设星级党支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戴宗玉对我局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好“三学”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二要落实“四个”责任,做到家喻户晓;三要强化“五大”建设,筑好战斗堡垒;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