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财科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9 08:56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规财科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多举措推进科室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掀起科室学习热潮。科室党员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专题读书班、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参加集体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天抽出1小时研读四本制定学习材料和辅导教材,并积极撰写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并要求科室两名党员建档立卡,记录个人党史学习情况,推动科室党员干部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自学,做到真学、细学、深学,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党史学成效。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组织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书”的同时,引导科室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资源,从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激发前进动力。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天长市抗大八分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亲身感受抗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测学评相结合,参加支部组织的“学史爱史 学史爱国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以测促学、以学促干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三是突出学用结合,狠抓党史学习重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科室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健全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机制再造流程,优化完善经办风险管理和监督,保障百姓的养老钱作为科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项目,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加以推进,建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月报告制度,确保实践活动出实效,全面提升风险防控水平,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保障百姓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