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财科党员赴天长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参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6 08:54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6日,规财科党员与全局其他在职党员干部一道赴天长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八分校旧址位于天长市铜城镇龙岗社区,是全国14 所分校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所。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粟裕等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抗大八分校在龙岗办学历时四年多,共培训学员三千余人,为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及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我党我军历史上拥军爱民的典范。

参观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抗大八分校校务部、政治部、训练处等旧址深入了解抗日军政大学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先辈遗物,都生动再现了“抗大”发展历程和不朽功绩。党员们伫立在纪念馆内的雕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规财科党员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大精神,扎实苦干、砥砺奋进,为滁州人社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