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11:28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6月26日,市社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共25人赴天长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内容充实、感悟深刻,依次参观了天长博物馆、龙岗抗大八分校两个红色主题教育基地。
    首先,来到天长博物馆,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罗炳辉将军生平展厅和汉墓出土文物展厅,在讲解员的庄重讲解下,党员们在充满力量的罗炳辉将军雕塑面前接受学习教育,深刻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事迹;随后,参观了汉墓出土文物展厅,通过观看馆藏汉墓出土的大批珍贵文物,见证了长天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龙岗抗大八分校的学员宿舍、教室、办公室和教职员工、学员事迹展览馆,深刻了解当年“抗大学员”的学习、生活和战斗情况。刘少奇、陈毅、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工作、生活过,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佳话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共同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聆听讲解,深切感受到抗大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返程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装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喊响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投身工作的决心和许党报国服务奉献的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作出的丰功伟绩感到深深的敬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对标看齐,为推动全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