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10:4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报告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戴宗玉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述职评议阶段和业务培训阶段。

述职评议阶段,由机关党委委员传达学习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随后,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就业中心党支部2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对两个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机关党委委员作出点评,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使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业务培训阶段,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庆兵同志就《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党务知识专题辅导。从党支部日常工作的主要内容,党支部重要工作的程序和党支部工作中相关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加强参会人员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党建业务水平。

最后,戴局长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认为各党支部工作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同时提出更高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真正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带着感情抓党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带着责任做好党建工作;要用心用力抓落实,反复研究找方法,抓出亮点,抓出成效;要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全面提升我局党建工作水平,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