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日期:2022-07-01 16:53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自6月26日开始,市人社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组织党员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大家深有感触。黄文秀,一个从山区走出并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勇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勇于担当、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触动着每个人。

她能走出大山又回归大山反哺家乡,凭着“一心一意”的坚定信念、“一往情深”的为民初心,“始终如一”的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心怀“投身到国家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告别心爱的恋人,执意回到大山之中,走进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走向脱贫致富攻坚的道路,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对党的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我们作为党员一分子,一是要学习她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宗旨,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把党的事业当作自已的奋斗目标,不畏艰难险阻,不计代价回报,在人民需要岗位上忘我地工作,用工作实绩展现矢志报国,为党奉献的赤诚之心。二是学习她始终如一的为民初心。从开始的群众不理解、不信任,常吃“闭门羹”,到苦练方言、做实扶贫方案,遍访村户熟悉村民,在驻村日志本上绘制了一幅“民情地图”,清晰地标注着全村贫困户的地理位置和致贫原因,制作方案因人而异,因户施策,挂图作战,不怕困难,逐一攻坚。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我们政务服务窗口的党员干部,身处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和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要像黄文秀一样始终保持一颗为民初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精力和智慧全部投入各项工作中,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尽心用心,竭尽全力,担当作为。三是学习她真情为民的恒心。从帮群众扫院子搞卫生、整理家居细节的感动,到帮摘砂唐橘的实际行动“缠”住村民,到田间地头帮村民干农活,一遍又一遍到不愿开门的村民家“套近乎”……以自已的真心,时时的感动,取得群众的信任,不断地将关系拉近,作为党员干部,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把为民服务的好事要做好,推进各项工作不能简单粗暴,不能因为群众的不理解随意采用行政手段武断推行,要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深入思考,在感情上主动贴近群众,多到田间地头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在“一身汗、两脚泥”中沉淀真情。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做好人社服务,落实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人社理念,用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践行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