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服务企业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2 09:21 作者:行政审批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现将我局服务企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不定期进行法律法规的培训及各项政策的宣传;多组织“以案说法”宣传,以便企业借鉴,维护劳动关系。

   对于“不定期进行法律法规的培训及各项政策的宣传”、“多组织‘以案说法’宣传,以便企业借鉴,维护劳动关系”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与相关企业对接后,一是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相关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 宣传活动,对《劳动保障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宣传。二是今后市人社局将继续开展“以案释法”等其他宣传培训活动,届时将及时通知相关企业参加,相关企业对我局服务上门做法表示满意。

    二、离职员工社保退保时间推迟。

“离职员工社保退保时间推迟”意见建议,市人社局与有关企业对接后,就离职员工退保时间推迟问题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地告知了退费的流程及所需提供的资料,相关企业表示满意。

  三、针对企业人力资源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针对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培训”问题反馈,市人社局与有需求企业对接后表示,我局每年至少举行一次面向企业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大型培训,届时将通知市直各个企业积极报名参训。另外,我局还将不定期举办“沙龙式”小型培训,也会通知相关企业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参加,企业方面表示将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培训。

   四、针对餐饮行业用工起伏大,建立餐饮行业用工群。

针对“针对餐饮行业用工起伏大,建立餐饮行业用工群”建议,我局相关职能部门与部分企业电话联系,根据其具体需求,已帮助建立餐饮行业用工群,截止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加入该群。

 五、劳动仲裁调解政策宣传。

针对“关于劳动仲裁调解政策宣传”问题的反馈,市人社局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企业进行对接,及时向企业方面进行了政策讲解,告知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另外督促企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作为兜底、购买雇主责任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工伤案件发生后积极调解处理”,最后就企业用工的规范、规章制度的完善、劳务派遣公司的监管等几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讲解,企业负责人对市人社局上门宣传讲解表示十分满意,我局相关部门将持续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积极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