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才中心专家组赴我市及明光开展人事档案 信息化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1 08:47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5月18日,省人才中心专家组先后赴滁州及明光市开展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调研、指导工作。专家组由省人才中心副主任吴颂带队。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滁州市公共就业中心、明光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市场)、人社局政务服务窗口、大中专毕业生档案管理“三室”(综合档案室、档案整理室、档案办公室)。实地调研后,专家组以会议座谈形式听取该市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认为:明光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基础设施较好,功能设施较为完备,人力资源(人才)市场、人才库房硬件设施投入较大、管理规范。各项公共就业服务运转高效顺畅。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打包一件办理”落实比较到位。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建设平稳推进。“靓、新、净、美”的服务综合体已经形成。政务服务大厅窗明几净,人员精神面貌好。公共就业服务能够做到向一线延伸,切实体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为民服务理念。


省人才中心专家组对明光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明光经验”予以充分肯定。对该市积极推进智慧就业工程、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予以支持。并从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劳务外包等三个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下步该市档案管理工作上台阶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