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在全椒县召开新增技能人才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5:5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6月10日,市人社局在全椒县组织召开全市新增技能人才现场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分管局长戴宗玉主持,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人社局规财科通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计划(涉及技能人才部分)执行情况,并传达了局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锁定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指明了方向。其次分别由职鉴中心通报截至5月技能人才情况,职建科科长部署新增技能人才及培训工作,重点对企业技能等级机构备案,新增高技能人才建设、技能提升培训、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等进行了政策解读,为我市加快推进新增技能人才找路径、找方法、找措施。再次,会议由全椒县介绍新增高技能人才评价经验及各县市区汇报培训后开展认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使全市更加全面、清晰掌握新增技能人才建设整体情况。

最后,市人社局副局长戴宗玉发言讲话,肯定我市职业能力建设及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接下来的工作需要知难而上,切实履职尽责;知常达变,创新工作方法;对照目标,分解任务;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依归守距,防范风险。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需积极应对外界环境变化,扭转被动局面,解决结构性问题,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