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16:30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厚消防知识积累,提高自救逃生能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社保中心承办的“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消防知识讲座活动11月10日上午在市社保中心会议室举办,局属各单位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知识讲座,特邀注册消防工程师蒋文强教官主要就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技能等方面,以事故分析、现场传授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讲座中,蒋教官播放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安徽的一些大小火灾、爆炸事故的实例,案例中暴露出来的消防安全问题引人深思,而由此导致的严重后果震撼人心。随后,蒋教官结合个人体会,讲解了生活工作中不同火源起火初期扑救火灾的方法、不同地点遭遇火灾自救逃生手段以及消防火灾的应急预防要求,蒋教官特别指出要在工作生活地点常备消防器材、要懂得在危急时刻使用消防器材。

    
    
水火无情,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与会干部职工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的重要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将有助于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能够在工作生活中践行“防患于未然”,真正对个人的生命安全、人民的财产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