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到我市开展“三支一扶”新春慰问并深入人力资源公司指导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1-14 09:42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1月12日下午,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何实一行到我市南谯区开展“三支一扶”新春慰问调研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曹昆斌、南谯区人社局局长谭启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南谯区施集镇林业工作中心站、财政所实地查看“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在施集镇召开“三支一扶”人员座谈会。会上,参会的10名“三支一扶”代表畅所欲言,谈工作、聊感悟、提建议、展未来。何处长对“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坚守初心,树牢为民服务理念;二要努力学习,增强为民办事本领;三要扎实工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同时也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服务单位要加强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关心关爱。在场的“三支一扶”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在基层的大舞台上绽放精彩。会后,省、市、区领导还为“三支一扶”人员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13日上午,何实一行还在市人社局仲卫东副局长和市经开区劳动人事分局局长鄢炳强的陪同下,深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和仁社公司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仁社公司张建平主任的工作汇报。张建平指出,在省市人社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协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政府和企业分忧解困;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开发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新产品,为社会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张建平主任还对仁社人力资源公司积极为企招工、开展帮办服务、培育“环滁就业超市”品牌作了汇报。并表示将以省人社厅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企业的要素配置,抢抓机遇,强化引领示范,努力发挥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和企业内涵,以及核心竞争力,为滁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多做贡献。

何实处长对仁社公司在政府帮招、企业帮办、职工帮扶以及劳务品牌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行业协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发挥好协会的社会职能作用,开展行业内公平竞争,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二是要多开展活动,围绕主导产品,开展现代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等工作;三是要多发展会员、多开发产品、多对接外地行业协会进行不断交流,解决供求双需矛盾,努力提升协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