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监察齐联动 合力调解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2-05-16 15:02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感谢劳动部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4月27日,某工伤职工来到仲裁、监察联合办事窗口,向工作人员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2022年4月,联合办事大厅接待了一名因工受伤的困难群众。当事人受伤后无人问津,多处求告无门,遂提出诉求。办案人员收到此案后,立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争取最短时限为当事人提供帮助。仲裁、监察在本起案件中,联合办案,多措并举,共同化解双方伤残赔偿纠纷。监察在此案中,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力度。仲裁在此案中,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在仲裁、监察共同的努力下,仅用3天时间,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由涉案公司支付劳动者工伤赔偿款7万元,实现了“案结、事了、政通、人和”,让每一名劳动者感觉到劳动仲裁、监察的公平正义。

    自2021年以来,市劳动仲裁院、劳动监察支队率先建立仲裁、监察联合办事窗口,灵活发挥部门职能,将监察执法与仲裁调解有机结合,完善“一站式”纠纷调解处理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下一步,市仲裁院将加大多部门衔接力度,切实加强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建设、提升劳动纠纷处理效能,及时高效办实事、解民忧,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吴浩、卢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