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部署视频会召开
我局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5-24 09:1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5月18日,省厅召开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部署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宣城、霍邱、岳西2市2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系统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聚焦去除窗口服务沉疴顽疾,持续健全制度、提升效能、优化环境,全省系统风更清、气更正,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一是勤做“加法”,加强学习,练兵比武强素质。二是勇做“减法”,简化流程,快办行动提效能。三是善做“乘法”,优化服务,以人为本树形象。四是敢做“除法”,破除壁垒,一网通办少跑腿。目前,我省总体政策满意度达81.58分,行风建设政策指标得分82.86,均居全国第6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行风建设“12333”提升行动总体目标,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一条主线,聚焦政策制度供给“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服务落实“最后一公里”两头发力,突出“厅局长走流程”、干部调研暗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常态化机制,用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便民15分钟服务圈、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三个抓手,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人社信息化便民化,弘扬人社行风文化三个支撑,人社系统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政策供给更加充分有效,政策宣传更加广泛深入,政策执行更加畅通快捷,切实提升人民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抓行风建设不松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评价考核,加强行风宣传,培树先进典型,以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安徽争光,为全局添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