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22-05-24 09:2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管理能力,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5月20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联组成服务团,深入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举办第1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代表、市属23家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活动期间,服务团成员实地观摩了盼盼公司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工会建设等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就业用工、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面对面”指导、“一对一”帮扶,为企业量身定制诊断方案。


    座谈交流会上,市人社局劳动仲裁院负责人结合实际、以案释法,重点就劳动关系领域矛盾争议风险防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解答企业提出问题18条,有针对性地提出规范用工管理建议20多条。


    本次活动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对我市人社部门创优营商环境工作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取得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仲卫东副局长强调,劳动者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基石,企业发展离不开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本次“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是活动的起点,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积极搭建“三方四家”平台,推进企业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相近、区域相连的辐射作用,打造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