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市级选拔赛在滁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31 17:25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暖民心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彰显滁州文化,推动徽菜餐饮产业升级,打造徽菜美食文化品牌,滁州市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竞赛暨安徽省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市级选拔赛于823日正式开赛。


    滁州市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省人社厅职建处、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省人社厅职建处二级调研员陈德宝在开幕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宣布开赛。


    本次竞赛项目有中式烹调(徽式菜肴)、中式面点(徽式面点)2个职业(工种),40位经各县市区选拔推荐的徽菜师傅参加决赛角逐。竞赛以高级工标准命题,形式为实操,分指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理论知识融入到参赛选手项目作业书中进行考核。指定项目参赛作品必须有滁州的食材、技术和文化元素的徽式传统菜品。自选项目作品要求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技能特长,选择一道具有代表鲜明地方特色的徽式创新菜品。竞赛结束后将对获奖选手及组织单位授予荣誉称号、奖金、晋升技能等级等多种奖励。


    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锻炼徽菜师傅技能,打造一批有滁州地方特色的皖中菜肴名品,有效促进我市餐饮从业人员就业创业、收入提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今年以来,我市八个县(市、区)均组织了徽菜师傅技能竞赛,组织徽菜师傅专项竞赛8场次,吸引460名徽菜师傅参与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198人晋升高级工,73人晋升技师,10名徽菜师傅获得“滁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技能竞赛带动技能练兵、促进技能成才,在我市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