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圣权调研指导窗口建设并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17:31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推进人社政策更加完善、人社服务更加精准,202283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到人社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并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沉浸式”体验人社业务办理流程,亲身感受群众办事难易程度及办事流程中堵点、难点,检验人社服务窗口办事效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昆斌陪同调研。

    罗圣权指出,要进一步锤炼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及协调沟通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实施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持续开展人社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宣传解读。要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积极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罗圣权强调,窗口业务不仅是“走流程”,更要“走心”,人社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通过各种办理渠道,发现、分析、整改问题,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我们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对办事流程进行再优化、再改进和再提升,变“坐等办事”为“主动上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温暖”人社服务招牌。

    罗圣权强调,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进一步强化为企优环境的责任担当、完善为企优环境的政策举措、打造为企优环境的营商品牌,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