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09-30 10:59 作者:人社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市人社局和结对共建的银东社区近百名党员干部来到定远藕塘革命烈士陵园和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践行优良传统,永葆革命本色。

    抗战时期,藕塘曾是定远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刘少奇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这里为中心创建了津浦路西抗日根据地。当时,日伪军多次进犯藕塘,根据地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大小战斗数百次。为褒扬革命先烈,路西参议会兴建了藕塘烈士陵园。后经数次重建,今天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在藕塘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烈士默哀、敬献花蓝,并组织了入党宣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市人社局副局长马勇主持了纪念仪式。

    在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参观和讲解,进一步了解到小岗村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和沈浩同志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学习弘扬沈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永远奋斗,坚定不移、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