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信息中心翟燕立主任、安徽省人社厅信息中心陈莉主任一行来滁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11:03 作者:市人社信息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0191012日,人社部信息中心翟燕立主任、安徽省人社厅信息中心陈莉主任一行来滁调研滁州市人社信息化工作。调研组查看了我市人社服务经办窗口,对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办理情况,社保卡快速发卡窗口建设情况和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应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了解。 

                                 信息化照片 019  

 座谈会上,滁州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王立志汇报了滁州市人力资源改革就业大数据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化照片 044

  陈莉主任高度赞扬了我市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三项业务统一入口,全省率先同时启动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整合业务流程,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推行快速制卡业务,实现社会保障卡申领立等可取,缩短办卡周期。大力推进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应用,实现持卡人就医、购药扫码支付,便民应用效果显著。

                          信息化照片 112 

 翟燕立主任对我市人社信息化建设支撑业务经办服务、聚焦人力资源改革现实需求开展决策管理分析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围绕就业具体应用主题开展针对性分析研究;利用人社大数据,推进社保基金控制和风险管理;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数据共享交换,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产出更多应用成果,服务人社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