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09:57 作者:人社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12月10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经龙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济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杰到会指导。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戴宗玉、刘娟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吴经龙同志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他深入查摆了班子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8+2+9+N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局党组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直奔问题,突出重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3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每位党组成员作检视剖析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坦诚相待、处于公心,本着帮助同志、与人为善的态度,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党组成员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共12条,每位成员的批评意见都达到3条。会议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宽松和谐,切实做到了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开展相互批评认真诚恳,触及了问题,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济同志对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市人社局党组的准备工作认真充分、问题查找精准到位、问题根源深入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的整治任务,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做到自觉学、习惯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二是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中的问题一条一条兑现整改,建立持续整治机制,努力达到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三是要研究扩大主题教育制度成果要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起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加以推广运用。四是要激励干部担当和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单位职能,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为群众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

会上,吴经龙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做表态发言,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一是会抓好常态化学习。努力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长久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加以融会贯通二是会抓好主题教育中的关键环节。提高思想意识,将主题教育中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更好的为民服务、为国家兴盛而努力中去。三是会抓好问题整改。对已发现的问题,能改的立行立改,需要过程整改的形成整改方案确保问题的整改按时、按点、按质完成。四是会抓好成果转化。将本局主题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努力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推动全市人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