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筷公勺”助力防控卫生,滁州人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1 16:07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助力复工复产,维护健康文明的防疫卫生环境,滁州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发出的“公筷公勺行动”倡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的健康生活方式,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和坚持防控重视卫生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


志愿者向居民宣讲公筷益处

3月31日滁州市人社局志愿者小分队冒雨来到银东社区进行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讲推广“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不仅是切断“口口相传”的病毒传播途径的一个有效手段,而且是引领健康用餐、安全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良好风尚的一项重要举措,还发放了《公筷公勺十益处》《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常识宣传》等宣传资料累计1000余份,让每一个居民的家庭都成为公筷行动的受益人。

  此外,滁州市人社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渠道发布倡议,开展公筷公勺用餐的公益宣传,营造出“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让公筷、公勺、分餐等成为社会习惯,助力疫情防控,弘扬文明新风,为滁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