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开展“防范在我心,安全在我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12:23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5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市公共就业中心开展了“防范在我心,安全在我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旨在通过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人社工作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消防意识、提升防范火灾的能动性,正确引导大家重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及家人安全观念、认真对待工作环境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努力避免火灾的发生。市人社局分管领导戴宗玉出席活动,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局机关创建办领导,社保中心、信息中心部分人员以及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政安防火教育中心教员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进行防火知识宣传讲解。包括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灭火及消防设施基础知识讲解、防火专题、逃生专题、排疑解答环节等六项内容。

   随后,开展了安排消防安全演习,通过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实地火灾逃生演习,让大家亲身体验,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应用,真正了解遇见火灾时的正确做法,做到火灾来临时不慌乱,有序自救,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最后,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的教员对就业中心进行了消防设施安全检查,更新了部分消防设备,排除了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的火灾隐患。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增进消防安全知识。就业中心以此为契机,制定消防知识学习计划,每年按时举办学习消防知识活动,提高大家对消防工作的重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