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创城热情永驻,信用宣传风雨无阻

--市人社局“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信用宣传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10:55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做好人社信用政策宣传,进一步推进人社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宣传氛围,提升社会公众诚信意识,6月14日上午,市人社局信用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劳动关系促和谐、社会保障惠民生”为主题的人社信用政策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之时,硕大的雨点阵阵落下,但风雨并未减弱滁州人社信用宣传志愿者的工作热情。活动现场,市人社局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集中宣传社保诚信、和谐劳动关系、诚信考试等政策。现场发放了《社保欺诈违法案例警示录》、《社会保险法应知应会》、《劳动者维权怎么做》、《女职工维权办法》、《诚信报考倡议书》、《社保基金安全宣传折页》、《人社惠民政策汇编手册》等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查询、劳动仲裁申请、职工工伤认定等现场政策咨询40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人社信用工作的知晓率,提升了市民对人社信用建设成效的满意度。今后,市人社局将继续以健全人社领域信用制度和建设人社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以加强事业单位员诚信管理和教育,强化社会保险、劳动用工等领域诚信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人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用人单位和个人遵守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助推人社事业在更高水平上转型发展,为打造“信用滁州、共建美丽亭城作出新贡献

 

撰稿人:规划财务科 郭雪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