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携手银东社区进小区普法宣传 推进“周五一小时”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27 11:08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及时传递我市人社政策和企业招工个人求职政策动态,724日,市人社局法制科、就业科、就业中心、创建办与银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度携手,开展进社区面对面普法宣传暨“周五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法律志愿者们从民法典宣传、人社就业养老社保政策动态、文明健康美化社区三方面着手。首先设置了民法典海报易拉宝、公告牌组成临时普法长廊,向来往居民解读民法典中与社区居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部分,如胎儿继承权、虚拟财产、物业维权等,吸引大家围观浓厚的参与兴趣。

 

 

志愿者讲解民法典部分内容

临时宣讲台上内容更加丰富,人社局职员们热情与居民互动,讲解线上参加招聘方法,回答相关疑问,分发了我市线下招聘单等政策材料与滁州文明16条宣传单页。

 

 

当日宣传材料

 

志愿者们讲解人社政策

 

活动最后,银东志愿者汤家玉带领志愿者们将银东社区内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搬回指定停车点内,清理了交通垃圾,社区的精神风貌和居住环境也因为志愿活动变得更加美好。  

 

 

志愿者们搬运乱停乱放非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