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开展走访慰问和就业扶贫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15:2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9月1日,市人社局副局长戴宗玉一行深入定远县吴圩镇、明光市柳巷镇和潘村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督查就业脱贫工作。

  定远县吴圩镇吴圩村的王兰周是人社局定点联系的贫困户,不久前,王兰周因病去世,留下两个还在上学的子女,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妻子周步秀肩上。戴宗玉详细了解了周步秀的家庭、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肩负起重担,自力更生,勤奋生活,遇到困难向人社部门反映,人社部门定会积极帮扶解决。


 看望周步秀家庭


 在柳巷镇扶贫车间督查

    在督查明光市柳巷镇、潘村镇就业扶贫车间时,戴宗玉鼓励就业扶贫车间企业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开展生产,力争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尽快脱贫致富。要求明光市人社部门要加大政策措施落实力度,促进企业生产积极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带贫减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