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风采

发布日期:2022-05-16 15:36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穿上防护服,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近期,市人社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3月12日至今,市人社局已出动八百多人次,支援东坡社区9个小区17个采样点5核酸检测,共检测105082人次;在银东社区、东后街社区督促指导社区内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政策宣传、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滁州市高速西出口协助查验来滁人员健康码等关键信息,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科学防治氛围,筑牢抗疫安全防线,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贡献。从今天起,市人社局网站、微信分期对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党员和干部先进典型进行报道。



社保中心易克武

易克武同志虽不是党员,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发生后,该同志主动请缨,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保障交通运行,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连日的执勤让他的双腿变得有些僵硬,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就业中心万兴友

就业中心万兴友同志与监察支队万聪同志父子二人共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万兴友同志患面瘫已数月,至今未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主动站出来,第一时间奔赴东坡社区,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万兴友同志虽不是党员,却时刻秉承着共产党员轻伤不下火线的优良传统,以过硬本领和顽强意志体现人社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监察支队孙佳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监察支队孙佳思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投身志愿服务,认真严谨地指导核酸受检者录入人员信息。积极参与高速路口志愿服务,曾多次连续站立12小时为广大群众提供抗疫服务,经常累到大汗淋漓。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实后盾。

  

一支部王信林

一支部王信林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对党的诺言。3月份以来,王信林先后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帮助社区设置“一米线”,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样本采集,主动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提供帮助;协助社区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督促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高速出口执勤5次,发放数百份抗原检测袋,认真做好来滁人员信息登记。

             

信息中心方远

信息中心支部党员方远同志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指导居民申请核酸检测码,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方远同志一直将入党誓词牢记心中,在她看来,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百姓需要,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只要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