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助农收割庆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11:27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稻花香里颂祖国!为迎接祖国73岁生日的到来,9月30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冒着酷热来到帮扶的全椒县马厂镇复兴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助农收割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农业是民生之基,粮食是民生之本。春播夏种秋收冬藏,在这丰收季节,市人社局把组织活动的阵地转移到田间地头,通过帮助村民抢收水稻,搭起为民服务暖心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一块块金色稻田里,大家一字排开,活动现场党旗飘扬,颂歌嘹亮,银镰飞舞,大家挥汗如雨,欢歌笑语回荡在希望的田野!本次活动收获满满,共帮助村民收割3亩多稻田、收粮3000多斤,大家纷纷表示要购买农户丰收的粮食,一同珍惜劳动的成果,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并约定明年再来助农插秧。


    利用抢收休息间隙,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种粮大户徐淙祥的回信和《人民日报》刊载的《一粒米,七斤二两力气》文章,教育大家珍惜粮食,居安思危。

    下一步,人社局机关党委按照“六亮”工程的建设目标和工作要求,积极探索与帮扶村小农户建立起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助力农户劳动致富,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