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活动 为奉献者奉献 向逆行者致敬!

发布日期:2020-03-23 09:37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近期,市人社局针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等志愿者群体,结合人社工作职能,积极做好政策落实等服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新模式,全心全意纾民困解民忧。

绿色通道“马上办”

疫情发生以来,截止目前已快速认定5起在从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过程中受伤的工作人员为工伤,简化程序即报即办;开辟人员招聘绿色通道,为市疾控中心和来安凤阳等地紧急招聘35名预防和检验专业技术人员,招聘过程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不改变,并邀请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开辟及时性表彰绿色通道,实行事后备案制度,最大程度简化流程,拟推进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的全面表彰,现已完成初步人选推荐工作。开辟社保卡办理“绿色通道”,建立预约办理工作机制,推广网上申领,将经办窗口向银行延伸,累计新办卡500余张。

招工引才“云搭桥”

通过网络搭台,制作“线上专场招聘会”微信二维码展板3300块,举办网络招聘会115场。联合电信部门滚动发布招聘信息765万条,提供招聘职位2.45万个,全链条招引普工技工、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目前共招聘用工引进人才2.28万人,其中提供139个高端人才就业岗位240个人才创业项目,为事业单位引进博士人才5名,71名高层次人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维权授课“网上听”

召集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劳动仲裁调解员和职工,在全省率先利用“腾讯会议”APP举办政策解答与用工指引网络公开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政策措施,集中讨论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工资支付、休息休假等14个方面问题,全市110余人参加听课,反应良好。

人社服务“不见面”

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将人社部门191项公共服务事项推至网上办理,疫情期间,全市人社网上业务经办和咨询服务量约1.9万件。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等“不见面服务”3900余笔,通过电话、网络解答业务咨询3.1万预约办理500余人次、成功调解仲裁案件21涉案110余万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志愿活动“暖人心”

疫情期间,市人社局广泛动员在职党员无偿献血和捐款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响应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报名献血包括局领导在内共20人;自愿捐款172人,捐款金额22480元,为疫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持续有序进行,截止3月19日,共66位在职党员志愿者参加执勤,服务时长共26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