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走访见习基地 推进见习基地规范运作

发布日期:2018-06-11 08:58 作者:就业促进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管理,规范见习基地进出机制,提高见习质量,近期,天长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见习基地进行了考察和走访。

此次考察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见习基地自查和对见习生电话调查。首先要求见习基地对照见习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并报送见习工作汇报总结,同时,对见习生进行电话抽查回访;第二阶段是实地走访,查看相关资料,与见习生座谈交流等。走访中,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与见习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见习生见习期间工作、培训、补贴发放情况,并向见习生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对见习基地规范运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人员配置规范化,见习经办人员明确专人负责,见习负责同志要熟悉就业见习相关政策;二是管理制度规范化,建立完善的见习生管理制度、见习生帮带、培训制度;三是见习资料管理规范化,将见习生个人资料、基地日常管理资料和见习补贴申请资料等及时归档到位、清楚详实;四是资金使用规范化,见习基地要按规定打卡发放见习生生活补助,保留发放见习补贴财务凭证、并通过“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申报见习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