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8-06-01 09:27 作者:就业促进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我局就业扶持民生工作进展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通过社保、岗位补贴、兜底安置等优惠就业政策,有效地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问题,为就业难群众解决了生计问题,真正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2018年截止5月底,公益性岗位目标任务开发了2556个,完成目标任务88%,稳定困难就业人员1465人,完成省厅下达稳岗率50%的101%。

目前我市发放22万公益性岗位补贴和32万社保补贴;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67.6万,促进246人困难就业人员灵活就业。

我市已建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29个,为见习高校毕业生搭建起一个通向职场的过渡平台,大部分的学生通过见习实现了就业。就业见习是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增长工作经验、缓解就业矛盾的重要措施。目前我市开发486个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完成目标任务的61%

下一步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情况确保我市就业扶持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

 

                    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