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新社保缴费基数

发布日期:2022-12-05 15:54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各地平均工资数据陆续出炉,

作为制定社会保险征缴标准的依据平均工资公布后,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也随之进行了调整。

而伴随着平均工资的增加,我市社保缴费基数也普遍出现上调,

根据安徽省人社厅等五部门《关于发布2022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的通知》,

我省2021年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6386.91元,

以此核定2022年全省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为19160元/月,下限为3832元/月。

执行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在缴纳社保。我国现行的社保制度分为城镇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

作为在职职工,我们只要跟着单位缴纳职工社保即可,基本不用自己操心社保问题;

而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要尽量自己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以获得更多保障。


因个人缴费基数与职工社保待遇紧密相关,要求各参保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
按照职工上年度平均缴费工资申报本年度职工缴费基数,维护职工切身利益。
滁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针对以下情况,将联合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予以纠正。

                          1、与职工签订劳动关系,未及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

2、参保单位存在瞒报、漏报等不据实及迟报缴费基数。


最后提醒一下,已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参保单位,
企业补齐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时间延长至2023年底
企业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缓缴社会保险费,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