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检查指导来安县城乡居保基金管理使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08:31 作者:养老保险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行为,筑牢基金安全防护墙,更好地推动城乡居保事业健康发展,5月27日-29日,省人社厅基金监管处王智处长一行莅临我市来安县检查指导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工作。

检查组重点从基金管理制度落实,收支结余,注销死亡冒领、老农保等方面对我县基金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与经办人员询问座谈、查看业务档案、业务信息系统和原始凭证等方式详细检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和内部控制等的工作开展情况。省人社厅基金监管处对来安县基金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情况下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基金监管的意见和要求。

通过这次检查,切实了解掌握城乡居保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规范业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增强了县级城乡居保基金防控管理能力,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