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切实做好城乡居保“两个机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5:43 作者:全椒县人社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两个机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

印制宣传品。我县印刷“两个机制”文件150份、政策问答2万份、养老金测算表3万份、社保扶贫宣传册2万份等宣传材料,夯实宣传基础。

开动宣传车。为全面推进“两个机制”方案宣传工作,我县租赁政策宣传车,在全县114村(社区)巡回政策宣传。

办好辅导班。我县利用一个月时间,直接到镇、村(社区)召开基层经办人员“两个机制”文件业务辅导会,帮助经办人员解答疑惑,指导镇、村(社区)二级做好“两个机制”政策宣传。

循环放广播。与县文广局对接,商请在全县农电广播循环播放“两个机制”新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引导有条件的居民“多缴费、长缴费”。

广发短消息。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参保对象推送“两个机制”新政策信息。

张贴宣传画。我县利用好进村入户的机会,一方面现场发放宣传品,做好面对面向居民宣讲政策,另一方面在人口集中地张贴“社保扶贫应保尽保”宣传画。(范世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