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人社局赴乡镇开展城乡居保业务督查

发布日期:2021-03-22 14:59 作者:明光市人社局 杨蕾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明光市人社局城乡居保工作分管负责人率该局城乡居保中心人员会同明光市税务局同志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管店镇、石坝镇开展城乡居保业务督查。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乡镇城乡居保工作推进情况,并在管店镇和石坝镇分别主持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明光市新开发的微信缴费流程,操作简单,方便易学,为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开创了新平台、打通了新渠道。明光市城乡居保中心业务人员为乡镇城乡居保业务经办人员认真演示微信缴费操作流程,并现场指导管店镇六个村村书记及协办员、石坝镇十三个村协办员开展微信缴费操作训练。

督查组强调,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生工程,切实将城乡居保“两个机制”相关政策宣传好、宣传透。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政策宣传,帮助群众算清参保缴费和领取待遇“长远账”,做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高广大参保居民选择高档次缴费的积极性,有效增加参保居民个人账户积累;同时要压实责任,细化服务,优化村级服务平台,强化经办能力建设,努力在参保登记、缴费领取、权益查询、资格认证等各个环节为广大参保群众创造便利。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熟练掌握微信缴费操作流程,并不断加强对村级协管员和其他村干部的业务培训。

下一步,明光市人社局将继续强化对各乡镇(街道)的工作督查和业务培训,全力推进该市城乡居保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