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四抓”用情用心做好2021年城乡居保民生答卷

发布日期:2021-04-06 11:05 作者:全椒县人社局 范世贵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以来,全椒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围绕“任务、质量、平台、考核”四项民生工作,“四抓”用心用情做好城乡居保民生答卷。

 围绕任务抓进度。年初,认真分析各镇人员结构情况,科学合理下达各镇2021年度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召开全县城乡居保工作启动会,明确责任和工作要点,并按月通报民生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细化、量化对各镇的考核内容,确保2021年6月底完成全年任务80%,10月底前全面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只能提前决不能落后。

    围绕质量抓提升。在完成年度民生任务基础上,重点提升人均缴费质量,一是对2021年、2022年即将到龄人员发放《即将到龄人员提高待遇告知信》3000份,引导通过补缴费方式增加个人账户积累;二是在全县居保经办机构和街道、社区、村社保所张贴海报3000张;三是通过美好全椒、百姓网、广播、宣传车、手机短信、朋友圈、LED显示屏、宣传会以及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政策宣传广度和深度,有效引导参保对象提档缴费以及到龄一次性补缴费。

围绕平台抓服务。为巩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成果,建立规范、高效、便民的经办模式,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根据省市2021年工作要点,筹建“四个不出村”村级平台,出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宣传发动、业务培训、规范经办、便民服务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四个不出村”村级平台建设。

围绕考核抓督查。城乡居保民生工作纳入民生工程目标考核项目,并将民生工程年终考核结果列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实行“红黄黑榜”制度和“保证金”制度,并充分发挥督查、审计、绩效评价等监管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合力,从根本上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