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农保处来滁开展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1-07-02 17:15 作者:养老保险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在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

在定远县定城镇城北社区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

 

629日至30日,省人社厅农保处二级调研员罗恒武率调研组来滁,就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和定远县新城镇城北社区,认真听取小岗村和城北社区城乡居保工作负责人就当地近期即将达到待遇领取年龄人员补缴费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所做的汇报;与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交流座谈,调阅有关数据资料,详细了解当前城乡居保民生工程进展和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基层干部现场开展政策业务传教帮带,帮助提升把握和宣传城乡居保政策的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掌握基层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召集小岗村和城北社区城乡居保参保群众代表及被征地农民代表进行座谈,在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耐心听取基层群众对城乡居保待遇水平提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充分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盼,并在座谈会上进一步开展城乡居保即将到龄人员补缴费政策宣讲,力求进一步深化基层群众对城乡居保待遇水平提升政策利好的了解与认知。调研组同时对当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框架、资金筹集、保障对象、待遇发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征求了群众意见。

此次调研是省人社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城乡居保人均养老金水平、努力推动城乡居保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工作之一。调研组对我市城乡居保待遇水平提升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励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着眼新增领取待遇人员人均养老金水平等关键指标,进一步强化、深化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努力引导新增领取待遇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补缴费,在基层树立更多城乡居保待遇水平提升先进典型,对广大参保群众起到更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未来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提升广大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滁州市人社局副调研员张顺率养老保险科业务负责同志和凤阳县、定远县人社局城乡居保工作业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