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城乡居保疑点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2 08:42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朱广洲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有效防止城乡居民保基金流失,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和每一位参保居民的切身利益,根据省、市下发的疑点数据核查要求,来安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城乡居保疑点数据信息核查清理工作,确保居保基金安全运行。

    精准比对。根据省市下发的疑点数据信息,先通过居保系统进行数据的比对,再结合与公安、银行信息进行数据比对,根据不同情况分析问题原因,同时比对后的疑点数据,下发至各乡镇要求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详细核实精准掌握基础数据。

分类处理。针对核实的不同情况及时做出相应处理,由乡镇人社所分类逐一入户上门核实,根据核查结果,采取更正、合并、注销等方法逐条整改,做到不落一条。

及时更新。对全县城乡居保疑点问题数据,由专人建立台账,及时更新整改进度,坚持有疑必核、有错必究,确保条条有着落。

经过全方位的核查,共清理、核实疑点数据两千余条条。通过此次集中疑点数据核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居保数据质量,及时堵塞居保基金风险漏洞,促进了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平稳运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