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调整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

发布日期:2021-11-30 16:57 作者:养老保险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91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保障城乡老年居民基本生活、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滁州市在省级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5元的基础上,市级再提高5元(2021年共计提升10元),目前该市基础养老金已达125/月。

近年来,滁州市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工作的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精细落实,巩固提升惠民实效,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市人社局积极向市政府汇报,争取提高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水平,并通过基础养老金水平的提高切实推动城乡居保待遇水平的整体提升。在认真做好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工作的同时,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经办服务,不断加强基层经办能力建设,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周到细致的政策解读和业务服务,推动城乡居保民生工程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