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简报

发布日期:2022-05-07 11:34 作者:就业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充分发挥各级共就业服务机构落实民生工程帮扶就业功能,今年以来,滁州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印发了《滁州市2022年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滁州市积极开发见习岗位,加快推进就业进度,效果显著工作中,加强宣传、精准开发、严格管理、落实补贴。通过多渠道向用人单位和大学生进行宣传,安排专人和用人单位对接,指导见习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制定见习工作制度,明确权利义务。各级人社部门定期对在岗见习人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见习人员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517个,主动联系2021年毕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安排684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下一步,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及实际情况,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引导开发更多地适合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的见习岗位,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