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面提质 创新实施以见习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7-04 16:20 作者:就业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社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根据安徽省人社厅要求,滁州市多措并举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开发大量优质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见习机会。

一是落实见习政策规范招募流程通过明确见习政策、规范招募流程、强化组织管理、紧跟后续服务等,确保就业见习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加大政策宣传扩大见习队伍通过平台广泛宣传见习政策,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知晓政策,主动参与就业见习,帮助其通过见习岗位锻炼顺利实现就业。三是创新见习方式强化就业帮扶为提高见习成效,我市积极开发多样见习岗位,涵盖教育、医疗、政法等单位,为不同专业毕业生提供对口岗位。

2022年截止6月底,滁州市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590个,主动联系2021年毕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安排1297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的见习岗位,切实提高见习岗位开发质量;引导支持更多见习对象参与到企业见习中,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