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16:41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81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昆斌主持召开全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全市15家合作银行(9家市级银行和6家县级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以及各合作银行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总体情况,介绍了我市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第三代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两个覆盖率,在全省仍处于落后水平,需要加快推进。会议总结了发行应用方面存在的三个不平衡问题,听取了各县(市、区)人社局和合作银行的意见建议。

    会上,曹昆斌强调:一是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持续加大“一卡通”发行应用推进力度;二是要积极对接财政部门,努力解决惠农惠民补贴资金“跨行代发”等应用推广突出问题;三是要不断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居民服务“一卡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