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5 作者: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今年 4 月 15 日是第 6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志愿者在市人民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人社部门相关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人社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现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保密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以及“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等相关知识,并结合人社职能向群众解答了人社部门等方面相关政策法规。除现场宣传活动外,市人社局还联合银东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并通过局网站、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室内外电子屏等载体同步进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