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法律宣讲暨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业务能力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8 作者: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4月28日-29日,滁州市顺利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法律宣讲暨劳资专管员培训会。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程伟、市人社局副局长仲卫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工程建设领域项目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共计40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旨在防范建筑领城的欠薪行为,强化劳动纠纷源头治理,有效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金五制”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水平。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现场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2020年度安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细则》解析、工程建设领域工伤办理流程培训、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操作应用、劳资专管员经验交流等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当天,组织劳资专管员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滁州市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岗位证书》,并纳入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管理,实现“一地培训,全市通用”。

                           IMG_7225

目前,全市劳资专管员培训已全面开展,今年六月底前,我市计划完成全市建设领域所有在职劳资专管员全员上岗培训,实现“项目专人盯,用工专人管,制度专人抓”,筑牢根治欠薪工作第一道防线,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