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2021年度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1-05-08 09:02 作者: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57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全市人社系统48名在编在岗人员参加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工作,于考前一个月就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并要求报名参加考试人员认真复习备考。为确保考试活动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市人社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科学制定考试方案,主动与市司法局加强沟通协作,做到科学计划在先、周密部署在前。考试当天,所有应试人员佩戴口罩,扫码(安康码)进入考场,分散整齐就座,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守考场纪律,考试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深入考场进行巡视,对考试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此次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内容丰富,范围覆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主要业务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突出考察行政执法人员综合应用法规政策的能力。通过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促进全市人社系统从事或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持续推进“法治人社”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