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12-31 15:26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集中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排查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近期,全椒县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基金风险排查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社保基金风险排查实施计划,将排查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时间明确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全面开展自查和问题整改。
    二是警示教育,自省自查。持续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印发了《全椒县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坚持宣教为先、突出预防、强化震慑、筑牢防线,确保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紧盯社保经办十大模块45个风险点,实事求是地进行深入分析排查。累计提取后台发放数据50万余条,对其中的疑点数据等采取调取业务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逐一排查,研究整改措施,同时对重点业务环节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查找、及时整改。